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1-9月化解重信重访85件 同比下降32.8%

时间:2017-10-12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种反馈形式好,把调查情况一五一十的在代表面前说清楚,不遮不掩,既还了村干部的清白,又为匿名举报划上了圆满句号。”近日,在来安县半塔镇罗庄村匿名信访反馈会上,60余名村民代表对公开反馈信访查处结果反映良好。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积极探索运用“1+1”工作法,即一信三会与信访助查相结合、公开反馈与公开评议相结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信访问题,着力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截止目前,重复访85件,同比下降32.8%。

一信三会与信访助查相结合,有效化解实名信访问题。针对实名信访实行“一信三会”制度,要求所有承办科室一律按照查前见面会、查中质询会、查结反馈会三个流程进行办理,实行严格审核把关。对于疑难复杂实名重复访,在“一信三会”的基础上引入“信访助查”,即邀请信访人全程参与协助调查提高信访办理透明度、满意度。

公开反馈与公开评议相结合,有效终结匿名信访问题。针对匿名信访件,除涉密、当事人隐私外,一律向群众公开反馈调查结果,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重复访。对于公开反馈后仍未息访的问题,组织办信人员、群众代表、党代表等对信访办理情况进行公开评议,参会人员现场问询、“阳光评议”,当场解答,如群众提供新的问题线索,由调查组再次核实后反馈。(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