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1-9月份党纪政纪处分133人

时间:2017-10-1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求,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标尺,不断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加大对“扶贫领域”“微腐败”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形成“反腐败压倒性态势”。1-9月份,全市共处置问题线索197件,同比增长95%;经初步核实立案65件,同比增长41%;共立案148件,同比下降20%;结案130件,同比增长25%;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3人,同比增长24%,其中处理乡科级干部18人,同比增长350%。

“去存量遏增量”, 压倒态势初步形成。1-9月份全市共立案148件,同比下降20%;在立案的148件案件中107件违纪行为发生在2017年度之前,违纪行为发生在2017年的仅41件中,“去存量遏增量”工作成效明显,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初步形成。

基本情况对比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结合省委巡视组、宣城市巡察组和本级巡察等巡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开展“微腐败”“扶贫领域”等专项监督检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1至9月份查处违反廉洁自律案件19件,同比增长27%;查处违反工作纪律案件17件,同比增长467%;查处贪污受贿等涉法问题28件,同比增长100%;查处其他涉法类问题82件,同比下降46%,占立案总数比重下降27.2%。

违纪行为分类对比

善用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2017年立案案件线索来源与2016年相比,公检法移送线索减少58件,比重下降21%;来信来访、监督检查、上级交办线索减少5件,比重基本保持不变;巡视巡察线索增加28件,占线索总数比重提升19%,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突出抓早抓小,“四种形态”准确运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1至9月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37人次,占总数51%;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置96人次,占总数36%;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置10人次,占总数4%;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置24人次,占总数9%,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件,占总数1%。(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