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作风建设必须“拘小节”

时间:2017-10-11 06:3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我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总结经验,关键一条就是“拘小节”。注重抓细抓小,绝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滋生不良风气的细节,作风建设才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于细微处见精神,作风一事尤其如此。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赢得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从细微之处抓作风是重要原因。“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就是人们至今耳熟能详的规定。 “轻车简从”“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设迎宾地毯”……八项规定的具体条文,也因落细落小而立竿见影。有党员干部坦言,中央八项规定开始时,觉得“吃点喝点”“转转看看”不是多大事,现在有机会也不敢了,因为一顿饭、一点小礼而挨处分,实在不值得。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作风问题上,忽视小节往往酿成大错。有的贪腐分子以“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为自我放纵的借口,殊不知几顿饭、几杯酒、几张卡,看起来不大,但反映了思想深处是否存在公私不分的灰色地带。总是不守小节,大节也终将不保,最终堕入贪腐深渊,给国家和个人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世间大事,莫不作于细、成于严。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必须注重小节、抓早抓小,严格处理作风问题的任何小苗头,从而及时挽救有错误倾向的同志,改变“不是好同志就是阶下囚”的状况。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从细处入手、防微杜渐,就一定能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到底,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为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汪国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