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三措并举狠抓巡察整改 确保巡察问题见底清零

“为整改违规垫交公积金问题,高沟镇采取会议动员、发函催缴、上门追缴等多种方式开展退缴,目前已退缴19.7万元……”这是无为县高沟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巡察整改情况,类似这样的汇报会在无为县已成为常态。

十届芜湖市委巡察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巡察整改,通过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县委巡察办定期调度、开展专项整治,县委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等举措狠抓巡察整改,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

强化领导重整改。县委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制度文件,统一全县上下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各级各部门的任务职责、工作纪律要求。强化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县委还及时调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

听取汇报评整改。十届市委巡察反馈以来,县委常委会召开3次会议,对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审核把关,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县委常委以100分为合格线的标准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现场逐一点评,对账销账,对整改不到位11个问题当场指出。持续跟踪盯整改。盯住重点问题不放松,对整改时间长等问题,县委巡察办定期跟踪督办,确保事要整改到位,人要处理到位,做到有始有终。

专项整治促整改。自6月底,市委巡察组共向高沟镇等四个镇反馈60个问题。目前,四个被巡察单位共开展9项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完善14项制度,已整改到位49个,挽回损失76.45万元,问责10人。此外,该县全面梳理巡察反馈以来的共性问题,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单位财务管理、违规设立“小金库”、工程建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要求牵头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县委上报整改结果。(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