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压实巡视整改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

时间:2017-10-06 0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下午,蚌埠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讨论《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蚌埠反馈意见任务分解方案》;传达学习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精神,研究蚌埠市贯彻落实意见等。市委书记于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巡视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接受巡视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主动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确保每轮巡视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蚌埠的反馈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我们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坚持对标看齐,强化政治担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创新工作举措,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举一反三,针对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整改引向深入。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市委常委会要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协调抓总、督查推动作用,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真整改、真落实、真负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扭住“学、查、改”等关键环节,以“陈杨周”特别是周春雨、巫希平、宋家传、刘亚案及身边的典型案为反面教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受到了警醒、警觉、警戒。要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在“学、作、改、建、促”上下功夫,彻底肃清周春雨等案遗毒遗风遗痕,促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