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战线的忠诚卫士 ——马鞍山市雨山区纪委李方先进事迹

 李方同志,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马鞍山市雨山区纪委监察局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工作中,该同志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履职尽责,做到公正廉明、严于律己。

一、注重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贯彻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部署和新要求。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和教育活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每逢元旦、清明、端午、中秋、春节等法定节假日,牵头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和明查暗访。重点对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管理、财政和公用资金管理,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近年来,组织开展作风监督检查25次,检查公务用车400多辆次,超市、酒店、旅行社等服务业单位82场次,做到区直部门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并向村(社区)等基层延伸。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起草《雨山区关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组织明查暗访17次,问责党员干部40人、单位4个。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责任意识、纪律观念和服务能力,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三、突出正风肃纪,狠抓监督执纪问责

按照省纪委和市纪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取得阶段性成效。排查问题线索56个,查处相关问题23起,处理28人,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预警;对违反党纪的,依纪依规查办处理。主动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共同商讨工作措施,确保了专项工作组织实施有力、沟通协调顺畅。同时,建立一月一报告工作机制。对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对压案不报、有案不查,甚至袒护包庇的,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地保证了专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树立创新理念,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牵头起草《关于试行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制度的意见》、《关于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工作方案》、《区委巡察工作程序》、《巡察工作保密规定》、《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组工作人员考勤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2015年10月,雨山区在马鞍山市三区中率先启动巡察工作,首轮巡察卫计委、市场监管局,发现问题16个,反馈整改建议15条,移交问题线索1条。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2项,其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制度11项,效能建设方面制度11项。2016年,牵头组织对区农委、雨山街道、区教育局等11个部门和单位开展巡察。

五、严格遵守纪律,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作风建设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日常交往和生活中,严格要求,管住小节,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坚持自重、自警、自醒、自励,做到清正廉洁,防微杜渐,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