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司法厅:全面启动201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为圆满完成在年内对6家厅直属单位开展巡察的既定目标,日前,省司法厅举办巡察工作培训班并召开2017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组长胡之春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对2017年首轮巡察工作作了总结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厅党委审时度势,对巡察工作的思路、目标、时间作出优化调整。从首轮巡察情况看,巡察组认真负责,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巡察手段灵活运用,发现问题准确客观,成果运用逐步到位,震慑作用有效发挥,同时积累了大量经验,形成了许多创新做法,对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就做好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重大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汇报是渎职”的理念。突出政治巡察,聚焦被巡察单位班子及成员,对照巡察工作重点,从细节着眼、小处入手,做好问题收集、梳理、甄别工作。二要明确工作要求,提升巡察质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摆正姿态,沉下身子,主动融入到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中去,拓宽问题来源渠道。要努力克服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科学合理分配使用时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合理分工,各司其责,增强工作合力。加强业务学习,吃透巡视巡察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捕捉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徇私情,不当“老好人”,真正做到勇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严格落实问题报告、线索核查、保密等纪律要求,规范约束自身言行,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培训期间,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要求,培训了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业务知识,上一轮巡察组组长结合自身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