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枞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8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9月27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枞阳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向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枞阳县反馈了巡视情况,铜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盛九江对枞阳县巡视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刘亚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许国云指出,2016年1月,枞阳县从安庆市划归铜陵市管辖后,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整改。党的领导弱化,县委统揽全局、谋划发展能力亟需增强,矛盾纠纷调处滞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势较为严峻;部分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严,十八大以后仍然接受公款送礼,政治生态受损;县法院、检察院党组领导作用尚需强化,有些党员干部缺乏担当精神,不作为的现象较为突出;理论学习和思想建党存在盲区,特别是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滞后,少数基层干部理想信念迷失;对巡视巡察工作认识和站位不高,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力。党的建设缺失,对党建工作深入谋划和重点推动力度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干部任用不规范,考察不够严谨;对村级组织建设缺乏深度调查研究和解决措施;对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主流价值观引领不够,部分基层干部法纪观念淡薄,不按规定交纳党费问题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虚化,对腐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关注不够,解决措施针对性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存在盲点,监督责任履行不力;工程项目领域乱象丛生,有的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中谋利;群众身边腐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许国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宗旨引领作用。严明组织纪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调动干部激情和活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强化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

盛九江就枞阳县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自觉,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运用好巡视成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果融入到促改革、抓发展、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四个枞阳”崭新局面。

刘亚东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整改。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端正认识,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聚焦问题,动真碰硬,逐一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切实做到整改落实与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胡爱军及第四巡视组成员;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枞阳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