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蚌埠市蚌山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8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17年9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蚌山区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分别向蚌山区委书记高尚和蚌山区反馈巡视意见。蚌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倪建胜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高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组长陈卫东、罗建华参加反馈。

孟庆银指出,巡视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有偏差,重经济建设轻社会事业,重数据指标轻实际效果,重“眼前”轻“长远”。党的建设缺失,经济工作“踩油门”,党建工作“挂空档”,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红脸出汗的“辣味”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不到位,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推进巡察不力;班子成员未能履行“一岗双责”。监督执纪力量薄弱,主业不聚焦,履职能力不强。土地征用、工程项目、征迁安置、房地产开发、资金使用、招商引资等领域漏洞多、风险大,滥用职权、虚报冒领、非法侵占、贪污受贿等问题频发。作风建设抓而不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时有发生,干部队伍担当精神不足。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和混编混岗、低职高挂等问题依然存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力,干部教育培训重形式轻内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地。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孟庆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恪守对党忠诚。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切实纠正,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纪检机关要提升履职能力,正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各项制度规定,坚决纠正违规行为,把好选人用人关。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发挥政治文化的引领作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倪建胜指出,蚌山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努力构建长效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高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韧劲进行全面整改落实,重视巡视结果、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工作,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罢休、整改不结束不收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