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五河县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7-09-27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五河县反馈巡视情况。组长孟庆银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五河县反馈了巡视情况。蚌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倪建胜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五河县委书记吴道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副组长陈卫东、罗建华等参加了会议。

孟庆银指出,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态不优。执行党委集体领导制度不到位,一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未经县委集体研究决策;少数领导干部政绩观错位,钻政策空子,打“擦边球”,甚至违规滥用优惠政策,让不法企业从中谋利;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主战场”建设与管理不到位,对文化市场和网络监管不严,主流媒体发声不够;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偏差,重城市轻农村,统筹城乡发展不均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见筋见骨不够,“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未成常态;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较多。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领域、部门出现的腐败问题失管失察;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主动监督意识不强,层层传导压力不足;派驻纪检组“探头”不灵,对招投标、土地出让、投融资等权力运行监管不力;“微腐败”问题突出,一些基层干部在低保发放、惠农补贴、征地补偿、集体资金处置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非法侵占。政法系统个别干警知法犯法,以权谋私,受贿索贿。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要求不严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屡有发生。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规避政策提拔、调整干部;“三超两乱”“混编混岗”清理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孟庆银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党的领导,不断修复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明确责任,忠实履责。纪委要敢于动真碰硬,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加大对政法、土地、投融资和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要求,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要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好用好干部。要切实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厚植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基础。

倪建胜指出,五河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突出标本兼治,努力构建长效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道俊表示,将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认识到位;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责任到位;强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措施到位;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