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夯实责任 聚焦问题 全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落实

近日,宣城市召开县市区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和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巡视巡察工作“两个责任”不断压实,机构建设持续推进,工作制度日臻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健全,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巡察全覆盖向基层进一步延伸,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彰显。今年以来,已发现33个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551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161条,移交问题线索29件,涉及县处级干部10人。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496个,少数需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已形成长效机制。问题线索已按分类处置的原则全部移交,已初核了结、批评教育、组织约谈各1人次,作书面说明2人次,其余问题线索都在处理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市县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条例》,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狠抓巡视巡察工作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和巡察机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以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把新《条例》贯彻落实到巡视巡察工作实践中去,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切实推进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二是聚焦存在问题,夯实巡视巡察整改“两个责任”,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着力加快巡察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步伐,着力加强巡察队伍能力建设,着力强化巡视巡察基础工作,着力强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持续在夯实“两个责任”上发力,着力扎紧制度笼子,举一反三,纠建并举,建立健全管党治党长效机制。三是提升巡察层次,与时俱进,奋力开创全市巡察工作新局面。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落实巡察全覆盖任务,持续强化巡视整改,深入推进市县巡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