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对“两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提出四项明确要求

时间:2017-09-22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紧盯重要节点,擦亮作风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芜湖市就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要求,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下大气力抓好作风建设。要紧盯重要节点,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便于日常监督管理的优势,盯牢人、看紧事,一经发现不良倾向苗头,及时“红脸出汗”打招呼。切实加强“回头看”,检视正风肃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补短板、堵漏洞,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看住老问题,紧盯新动向,解决新难题。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以督导督办传递压力,以问责曝光强化担当。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市“三十一条”要求不落实,“四风”问题突出且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社会监督。要创新监督举报方式,拓宽监督渠道,特别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手机站、客户端等新媒体,深入宣传纪律要求;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用好“随手拍”“一键通”和“大数据”,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同时强化通报曝光,不断放大震慑效应。对“四风”问题、顶风违纪禁而不绝的,既处理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问责一起、警醒一片。对两节期间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