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用干净担当书写对党忠诚 ——记安庆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董剑平

时间:2017-09-22 0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董剑平认真核查相关档案材料

近二十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董剑平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反腐战场上,经历了一个个难忘的日日夜夜。

在纪检监察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忠诚捍卫了党纪的尊严,用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用执着书写了事业的新篇,用自律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赞赏。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9月荣获中央纪委嘉奖。

勇于担当的“工作狂人”

“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意义重大的工作,我必须全力以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对董剑平而言,工作是万万不能懈怠的,而对于家人,就只能剩下满满的愧疚。2011年上半年,董剑平正在办理一个“大案子”,他的妻子却被查出得了乳腺癌。同事们知道这个消息后,纷纷劝他把手头的工作先放一放,安心照顾妻子,可他在陪同妻子到上海做完手术后,便立即赶回单位参加工作。因为他深知,纪律审查工作,必须及时跟进,及时处理,否则将会影响整体工作进度。

2014年,他的孩子即将参加高考。可就在高考前夕,室里接到了一起参与人员多、社会反响强烈、案情复杂的非法融资案。“工作任务来了,一切事情都得靠边。”为了早日查结,他带领同事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看材料、查账本、召开案情分析会,整整经过了近三个月的辛苦奋战,终于查实了两名处级领导干部在这起非法融资案中存在重大失职渎职和涉嫌受贿等问题,最终这两名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在同事们的眼中,董剑平就是一个干劲十足的“工作狂人”。他常年驻守在案件调查组,经常主动要求出差,承担大部分的工作任务,短则两三天,长则两三个月奔波在外地,几乎没有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或节假日。一旦某个案件的审查工作展开后,他就没有了时间概念,常常是白天跑外调、谈话,晚上看材料分析案情,对每一份材料、每一卷案卷严格把关,一直忙碌到深夜。

纪律审查的“行家里手”

他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快推进。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他始终把学习作为“硬”任务,把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作为日常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坚持不懈地学,同时勤于思考、及时总结,不断提高执纪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成为领导和同事们信任的“攻坚”能手。2014年,为查处某县担保公司非法融资案件,他买来《基础会计》等财务书籍日夜研读,最终将该案件中涉及的所有账务问题全部理清理顺,为国家挽回了数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他开拓进取、刻苦钻研。“作为一名党员,干一份工作,就得好好干。”董剑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近二十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他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翻开董剑平所经手的案卷,一份份翔实的笔录和书证见证着他的专业和敬业。他还认真总结自己长期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工作之余,整理了长达8万余字的“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及方法”和“纪律审查工作方法及注意的问题”等文稿,多次到各地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授课。他编写的材料已成为“业内规范”,被同事们奉为纪律审查工作“宝典”。

他勤奋敬业、作风严谨。他先后参与办理各类信访件100余件,立案案件40余件,处分党员干部40余人。对于每一起案件,无论大案小案,董剑平都从不懈怠,认真对待。他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举报人家中,仔细研究办案思路,认真调查每个取证点,有时为了找到一个证据,他不惜“千言万语”,不怕“千山万水”。他用严谨的作风、勤奋的工作、出色的业绩,赢得了组织和领导的信任,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赞许,也赢得了闪光的荣誉。

“忠诚干净”的纪检干部

身为一名纪检干部,在案件审查过程中,避免不了面对来自亲情、友情等方方面面的“压力”。董剑平清楚地知道,做一名“干净”的纪检干部,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顶住压力、弘扬正气。在他看来,最大的忠诚就是将案子查清楚、查明白,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查办某县人事部门违反组织人事管理规定办理事业编制身份一案时,很多人出面说情,说“该干部不是自己要办,而是在上级领导的‘安排’下做的”,请求对这名干部从轻处理。董剑平力排干扰,与调查组其他同志深入分析案情,一致认为,该名干部在担任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期间,在明知违规的情况下依然伪造档案,并办理调动手续是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必须严格按程序进行调查处理。

“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律是对纪检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当今复杂的社会环境下,身处反腐第一线,随时随地都面对着金钱等利益的诱惑,面临被“围猎”的风险,但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党的绝对忠诚,董剑平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以自身硬、自身净维护了新时期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