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学一做 重拾信心】正心,向心中的目标靠近

时间:2017-09-21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大学毕业到法院工作已近四年,对于长久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前辈来说,我还是个毛头小姑娘,但是,这三年多的工作中,却经常感到彷徨。虽然是法学专业毕业,但却一直从事文字工作,现在转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一直以来,都与自己的“本行”无缘。也正是因为一直未真正从事法律工作,自认为抱负无法施展,导致情绪日渐低迷,工作激情无法提升。

回想当初,大学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代表,当被问及今后的工作打算时,我激情昂扬的向学弟学妹保证,一定会做一名好的公务员,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然而,才短短几年时间,当初的铮铮强音渐微渐消,理想信念逐渐弱化,行为越发社会化,思想也日趋贫乏,几乎就要走上迷途,现在想想都感觉羞愧不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后,我总是不断思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律工作者、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怎样做才是发挥自身对社会的价值?在持续的学习与领会中,我慢慢寻找到了答案。

翟树全,吉林省唯一一个生活在农村的法官,他是我们法院人的楷模。24年来,他一直居住在简陋的房屋中,工作在破旧的办公室里。24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用自己执着的坚守诠释了一名法官对法治事业深深的爱,他的坚守,也深深震撼了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一名党员,就需要像翟树全那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恪守共产党员职责,不被现实所迷惑,坚定理想信念,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充满对工作的激情,保持对法律的敬意,不问艰苦,踏实坚守,通其一生都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自己的价值,不留下后悔的可能。

结合自身,需要时刻反思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摒弃那些干本行才算有价值的错误想法,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当初踏上工作岗位时的激情和诺言,认真将每一件小事情干好。接待信访举报人时态度更委婉一点,对待举报事项时更为负责一些,处理违纪违法案件时更加严肃审慎一点……

伟大的精神总能不断给人启发。对照翟树全,我不断反思,清醒地认识到怨天尤人、碌碌无为不是出路。虽然难以达到翟树全那样的高度,但是会不断向他靠拢,努力做一个信仰坚定、品格高尚,敢于作为、一心为民,一个正直善良、廉洁公正的人。(宁国市法院 付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