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迎江:“三管”齐下 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7-09-20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庆市迎江区从“履责、定责、问责”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主动履责。区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谁来抓、抓什么、如何抓、抓不好怎么处理等问题。年初以来,先后组织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委会进行“述职述廉”并接受评议,对历次履新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考试,发送落实“两责”知识短信2000多条。通报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党(工)委负责人5人、党组织13个,诫勉谈话5人。

制度定责。完善从严治党“1+X”制度体系,“1”就是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意见》为指导性文件,“X”就是以制定出台的涉及专项巡察、干部约谈、整懒治庸、“乡案区审”、政风行风评议、廉政风险防控以及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20多项制度为“蓝本”,不断补充和完善,印发了《迎江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迎江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办法(试行)》、《迎江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办法(试行)》,制定了《迎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目录(试行)》,实行“两个责任”清单制,切实解决责任虚化空转、落实不到位问题。

强化问责。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制订一项制度、开展一次检查、组织一场考核、曝光一批典型、坚持一案双查,建立“谈话提醒、抓早抓小”工作机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健全完善集体排查研判线索制度,严格“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管理机制,实现问题线索处置动态“清零”。建立“两个责任”案件月报台账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曝光制度,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开出“问责罚单”。(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