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腐败”的粮食不能收

时间:2017-09-20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6月4日,泗县粮食局启动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预案,第一批收购库点3个,库容13000吨。收购当日,各粮食收购库点门前路边有序停靠粮食经纪人的装粮货车。

“付书记,我有几车小麦在粮库好几天了都卖不掉,想麻烦你看一下。”待粮食局纪检组办公室的人都走完了,等了半天的老王掐灭手上的烟头,挪到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嘿嘿笑道。

“老王,你看看,从你一进办公室,到现在满屋子都是烟味,先喝口水吧。”我起身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说说看,怎么回事?”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从农户手中收上来的时候,那可都是仔仔细细检验过的,绝对符合粮库收购标准的!”老王信誓旦旦地打起了包票。

“那行,正好我也快下班了,一起去看看吧。”

“不急,不急。付书记,你看这都中午了,一起吃个便饭再去。正好我有个朋友在城东边开了个农家乐,我叫几个熟人来,喝两杯,尝尝几个土菜。”“老王,我们也不是认识一两年了,你让我这个纪检组长中午陪你吃饭喝酒,可是严重违反纪律的!”我盯着老王的眼睛,倒是搞得老王不好意思了,嘿嘿一笑,“那……那就先去看小麦。”

开车到了粮库,我从粮库化验室接过小麦化验报告单,看了看:不完善粒超标!我转身走到停在粮库门外的货车前,爬上车顶抓了一把小麦,仔细看了起来;又到车尾,重新抓起一把小麦,再看一遍。下了车,我走到老王面前,摊开手中的小麦问道:“老王,这样的小麦能合格吗?”“付书记,这个小麦质量还是可以的,能收,能收,照顾一下。”说完,瞧瞧四下无人注意,偷偷递上一个“饱满”的信封。

“老王!”我用手推开信封,严肃的说道:“如果我刚才同意和你一起喝酒,是违规违纪;现在如果收你钱物,是违法犯罪。你想这上拉我下水啊!”

“这……”老王尴尬的站着,点着一支烟缓和一下氛围。

“老王,做生意不容易,不要做糊涂生意啊。”

“老王,很多抽烟的人,往往都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抽第一支,此时他抽的不是一支香烟,而是破了一道防线。防线一有缺口,就会半设防、不设防的抽第二支、第三支……”我看了看老王装着信封的口袋,接着说道:“‘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今天,如果我喝了你的酒,收了你的钱,让不合格的小麦进了粮库,我的罪过就大了!作为纪检组长,我自身不硬,又何来底气监督他人!”

“付书记,是我对不住你,以后我一定注意,不会再这样干了,不能赚昧心的钱!”老王将烟扔在地上:“以后烟也会少抽,嘿嘿……”(泗县粮食局纪检组  付克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