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廉政微电影展播周”燃爆朗川大地

时间:2017-09-20 14: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廉氛围,近日,郎溪县纪委积极开展“廉政微电影展播周”活动。活动中,组织了18个不同行业、部门制作拍摄了20余部优秀廉政微电影、微视频,激发廉政基因,“燃爆”了郎川大地。

 小故事+大道理。该县拍摄的每部微电影虽然只有10多分钟,但情节扣人心弦,运用新型传播载体讲述廉政小故事,以小见大。作品紧扣“廉洁”主题,或以自身工作为蓝本,彰显敬业精神,如县国税局的《勤廉双优的国税干部楷模徐群》;或演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惨痛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如县法院的《代价》、司法局的《陷阱》;或反映内心挣扎,弘扬清风正气,如县人社局的《心战》。

 原创性+广参与。18个不同行业和部门积极组织发动,聚焦风险点,挖掘提炼出具有单位(行业)特色的廉洁故事和典型案件,通过素材提炼、剧本创作,实现“自己编、自己导、自己演、自己拍”的完全原创性。如涛城镇的《扶贫清风》就是根据扶贫工作组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和微视频共发动了400余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在参与的过程中接受廉政教育,制作出一部部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艺术性和教育性兼具的廉洁微电影。

  微宣传+乐接受。在“微时代”,该县紧跟时代潮流,拍摄出多部内涵深刻、主题新颖、角度多样的微电影,将过去廉政教育工作生硬的说教灌输转化为生动活泼的故事,大大增强了宣教效果。一方面将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刻录成光盘,分发给县级单位和各乡镇,供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另一方面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扩大宣传教育影响力,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喜爱。(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