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73个

时间:2017-09-19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十四届萧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完成。此轮巡察在认真总结前两轮巡察的经验基础上,更加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共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73个。

一是在受理群众反映问题方面,加大研判力度。巡察期间安排专人负责来信、来电、来访的接待,共接待109人件次,在认真做好信访登记的基础上,加大分析研判力度,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特别是实名举报的问题,巡察组列为收集问题线索的重点。

二是在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找准切入点。巡察期间共抽查核实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2个年度,共72份,发现不详报告2份,记录不全的4份;进行“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发现个别党员对知识重点不能完全表述;在扶贫政策落实上,发现个别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这次巡察还把查阅“四单两书双报告”记实手册记录情况列为巡察内容,了解班子成员执行“一岗双责”情况,发现个别班子成员没有执行到位,监督乏力。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重点领域,开展“机动式”巡察。县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以全县招投标领域为重点开展“机动式”巡察,共巡察16家单位。巡察期间,巡察组内部按照“边学习、边巡察、边总结”的工作思路,历练队伍、提升素质,专题研究会议20次,学习各级相关文件32份,提出整改建议6条,形成了对全县招投标领域的有力震慑。

此外,巡察期间还加大力度,拓展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共发放民主测评表177份、问卷调查305份、谈话183人次。(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