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在全市集中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7-09-19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找准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宿州市纪委结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全市集中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选准选精调研课题。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征集调研课题,立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强化问题导向,从上级决策部署、有关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地方反映的实际情况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入手,选准“如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研究分析"、"推动市县巡察工作上下联动"等10个调研课题。

二是制发通知,明确调研职责分工。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明确课题内容、调研领导及相关参与部室,认真填报专题“大调研”统计表,分别确定调研地点和协助参与单位,细化工作举措,提出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明确总体框架和调研路径,有序有效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

三是率先垂范,上下联动协作调研。按照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把全市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摸清楚,把底数摸准确,把案例梳理好,全面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县区政治生态,为下一步监察体制改革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创新举措,加快调研成果转化。明确写作分工,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注重实践指导,积极运用专题报告、信息专刊、会议等渠道和平台,及时开展交流、运用和督导,将“虚功”转化为“实干”。坚持先调研再实践、边实践边调研,借力引智、研以致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可供推广借鉴的经验,持续推动工作深化,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