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案件剖析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审理

时间:2017-09-18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在严查案件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发挥执纪审查治本功能,坚持忏悔剖析、堵塞漏洞、警示教育三到位,积极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忏悔剖析写到位。县纪委要求违纪违法人员围绕思想防线如何松懈、违纪违法行为如何发生、以及人生感悟等十个方面写出忏悔反省材料。案件承办人员及时撰写案件剖析材料,对违纪行为发生的情节、原因、危害和后果进行深刻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对策建议。审理部门对案件材料严格把关,无忏悔反省和案件剖析材料或忏悔反省材料撰写不深刻、案件剖析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审理,今年以来有12件案件因未写剖析材料被审理部门退回。

制度漏洞找到位。注重对案件特点、发案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帮助发案单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查找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预防建议和措施,努力堵塞制度漏洞。今年以来,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县粮食系统腐败窝案查处为契机,健全完善各类制度40余个;针对私设“小金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相继修订完善《关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固镇县全面构建“小金库”防治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固镇县深入推进政府系统重点领域廉政建设实施意见》等 10余个制度。

以案警示讲到位。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编印《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党的十八大以来固镇县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成宣讲团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宣讲32次,受教育党员2600余人。不定期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20起典型案例编发通报,在全县点名道姓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蚌埠市纪委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