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对64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时间:2017-09-16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近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防控特点,分别对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所有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学(协)会秘书长共计64人开展集中廉政谈话。

会上,部分行政权力较为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回顾了本部门、本单位近年来在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了所在处室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廉政谈话中,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叶莉指出了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食药监局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事例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叶莉强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虽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主动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要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将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内容具体化,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对于出现重大违纪问题或者是系统性问题进行一票否决,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从教育、制度、监督入手,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领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要加强制度建设,构筑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认真查找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从制度机制上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要主动发现问题,完善制度,切实扎紧制度笼子,针对许可审批、检验检测、鉴定评审、公务接待、学会协会财务管理以及会议培训开支等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要对症施药,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要强化监督执纪,构筑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立足抓早抓小,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四要严格自律做表率,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不断深化“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用“陈杨周”案及我省查处的部分省管干部案件和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不断教育他人,警醒自己,做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同时还要勇于担当,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担当不足的干部,按照《问责条例》的要求给予严肃问责。(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