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今年1-8月信访量同比下降33%

时间:2017-09-15 14: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从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三方面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合理诉求,1-8月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60件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3℅。

线索起底减存量

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集中开展线索大起底,运用“监督执纪问责系统”实时掌握登记数据,并逐一对照台账查询办理情况,实现“三步一循环”的动态跟进,确保问题线索“零”坏账。线索起底紧扣年初年中年末时间节点,对存在风险点的扶贫和“三资”管理领域进行重点排查,今年以来共起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9件,对14件在规定时限内尚未办结的案件进行督办。对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专项起底,对今年移送的78条问题线索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双向沟通,对联合办理的重要件逐一比对办理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

严查快结遏增量

进一步强化初信初访问题的办理力度,做到受理快、查处快、反馈快,提高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落实初信初访问题首办责任制,结合执纪审查协作组工作机制,形成“分管领导、主管常委、责任协作组”三层管理结构,对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促进初信初访问题的解决。加大对转交办信访件的督办工作力度,特别对下转信访报结和反馈件实施督办,着力推动初发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减少或避免反映人因合理诉求得不到落实而越级或重复访。截至目前,处置问题线索298条,立案228件,结案171件,同比增长96.6%。

搭建心访控变量

坚持将制度建设作为减少信访举报数量的有效保障,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搭建“心访”桥梁。今年以来,县纪委制定并完善信访相关规定37条,通过设立“领导接访日”、细化带案下访程序等举措,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矛盾。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引导信访人逐级走访,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耐心解释、悉心疏导,引导信访人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严格信访举报处理程序和标准,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依纪依规及时处理到位,有效控制重复访、越级访的信访变量。(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