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4个协作区交叉办案 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

时间:2017-09-15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合肥市扶贫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巢湖市整合全市纪检监察力量,建立4个纪律审查协作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共收到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25条,立案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

为有效整合基层执纪力量,巢湖市按照“地域邻近、便于工作、优势互补、增强合力”的原则,将全市17个镇(街道)和居巢经开区划分为半岛、巢北、巢南、城区4个纪律审查协作区,由市纪委分片常委担任各协作区负责人,并从辖区镇街专门选调优秀纪检监察干部驻点集中办公、专职专用,共配备协作区成员20名,负责调查处理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

在“微腐败”治理工作中,为破解基层纪律审查人员力量不足、调查不彻底、审查有阻力等问题,4个协作区实行交叉办案。遇跨乡镇街道、跨部门等重大、复杂案件或涉案人员所属乡镇街道难以独立查办的案件,抽调协作区内其他乡镇街道办案力量协助查办;遇涉案人员关系复杂,不宜由发案地乡镇街道查办的案件,实行交叉办案,由协作区内其他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查办,案发地纪委负责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原则上不参与办案,避免人情因素的干扰。今年以来,4个协作区共受理市纪委转办信访件10件,初核10件,交所在乡镇街道转立案3件,现已全部移送审理。

“4个协作区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验丰富的纪检老将和工作出色的协作区代表会上做交流发言,这让我们学习到了不少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审查技巧。”协作区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纪律审查协作区的建立,大大提高了纪律审查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助力。(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