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向党委(党组)书记移交有关问题线索 督促83名同志在民主生活会说明情况

时间:2017-09-14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本人现就被纪检监察机关函询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如下说明,反映我借调整干部之机收受钱财、与企业之间有利益往来问题不存在……我接受组织和群众对我的监督,会把批评和监督当作一面镜子,经常对照、自我完善。”这是阜阳市直某单位一名班子成员,在“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市纪委函询的有关问题作出以上说明。

针对当前基层民主生活会存在的蜻蜓点水走过场、班子成员“一团和气”、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等等一些不容忽视的现象,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阜阳纪委于会前下发《关于在民主生活会上就有关问题作出说明的通知》,将梳理出来的2017年以来反映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线索、巡视巡察和谈话函询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党委(党组)书记移交,督促83名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说明,从不同侧面给党员干部照镜子,抓常、抓细、抓长,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内政治生活有战斗性和锋芒,真正严肃起来,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此外,为督促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阜阳市纪委要求说明情况的领导干部将本人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形成书面材料并签字确认,统一上交市纪委备案留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7名县处级干部上交了相关材料,构建了当事人、同级党委(党组)、上级纪委层层担当、共同落实的抓改进、抓督促体系。(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