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扎实有序推进纪检体制改革

时间:2017-09-14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把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创新探索,突出重点、系统实施,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突出统筹规划,动手早。年初,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明确提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巩固提升实践成果的工作目标。市纪检体制改革办及时制定《2017年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具体改革任务,建立《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了6个方面重要改革任务,细化为17项具体改革措施,做到了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

推行项目管理,责任明。采用改革任务项目化管理模式,分别明确每个改革项目的责任领导、承办部室、完成时限和成果形式,建立任务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三次召开会议,及时研究改革有关重要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高效地推进了改革进展。

强化跟踪督办,措施实。制定《关于建立纪检体制改革任务落实“三察三单”制度的实施细则》,围绕纪检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季度督察、半年督察和年底督察,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今年以来,先后对县(区)纪检体制改革落实情况组织两次专项督察,形成了全市纪检体制改革“上下联动、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市纪检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注重宣传引导,氛围浓。进一步加大纪检体制改革的宣传力度,在中央纪委、省纪委等多个媒体刊发了该市纪检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共计106篇,为纪检体制改革营造了良好氛围。

目前,市纪委完成了对市直单位派驻全覆盖,派驻机构由42家调整为24家,聚拢了五指、攥紧了铁拳。市委巡察机构正式成立,设“一办两组”,并于近日启动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1-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3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99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85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8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35人。 (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