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借力专项治理与巡察诊治“附骨之疽”

时间:2017-09-14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宁国市以巡察工作为“手术刀”、以“微腐败”专项治理为“诊断书”、以扶贫领域作为“刮骨处”,不断清除党和群众之间的“附骨之疽”,全市共查处相关案件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下发通报7期,涉及22件33人。

三排查三清单,写好“诊断书”。党员群众帮忙查,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询党员、群众、服务对象意见;责任部门自行查,要求各责任部门对照专项治理的“八个重点”,全面梳理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管部门联合查,根据各自开展的督查,带着问题下访,对存在的问题重点跟踪督办。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项清单,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对账销号。

三联动三重点,找准“刮骨处”。抽调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人员组成市级检查组,乡镇、村居负责同志参与,形成市乡村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这三大类十个方面重点问题为着力点,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努力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三覆盖三确保,用好“手术刀”。坚持三级巡察全覆盖,第一轮乡镇、街道巡察全覆盖已完成,计划年内基本完成市直单位巡察全覆盖工作,同时研究部署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确保横向到边;坚持重点人员和关键岗位巡察全覆盖,对涉及项目审批、资金使用、人事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巡察,确保纵向到底;坚持重大项目和专项资金巡察全覆盖,专门组织对危房改造、移民后扶,低保资金、工程建设等项目和资金的专项巡察,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不留死角。(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