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零容忍”打击扶贫资金“微腐败”

时间:2017-09-13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惩治“微腐败”工作要求,庐江县积极作为,紧盯重点人群,开展扶贫领域资金专项监督,精确打击“微腐败”。

查漏补缺,扎牢制度的笼子。前不久,该县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题常委会,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县纪委主要负责人积极到村开展扶贫领域巡查工作,掌握纪检监督执纪的薄弱环节,及时协调解决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扶贫资金领域的“微腐败”,通过通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列,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时刻警示全县扶贫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加强对镇村干部教育帮助,提高对扶贫资金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扶贫资金合规使用。

广泛宣传,激发群众监督积极性。依靠群众监督的强大正能量,突出唤醒意识,全面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求各镇(园区)在主要干道沿线及人群集中处悬挂粉刷横幅标语并在各村部公示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做好各帮扶责任人工作,采取面对面形式,宣传扶贫领域有关政策、信息和违规举报方式,真正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廉洁氛围。

加强督查,做好资金的监管。该县成立由县纪委牵头,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单位为成员的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管扶贫资金运转情况,及时纠正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有效预防了“雁过拔毛”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要求要求各镇(园区)设立扶贫资金专户,并实行专人专户管理,专账核算、封闭运行,规范资金使用范围,避免资金使用的随意性。

快查快结,形成惩治震慑力。畅通电话、微信等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出击,上下联动,采取明察暗访、财务检查、上门走访、专项巡察等方式,逐一核查问题线索,快查快结严惩,做好反腐败征程的“最后一公里”,赢得民心的“一公里”,形成惩治的强大震慑力。用惩治“微腐败”的“铁帚”扫清每一个角落。(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