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全面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7-09-09 0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按照淮北矿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全面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同时,移交第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10个。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前三轮巡察了12家党组织,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共性问题和系统性、行业性的个性问题135个,形成了强烈震慑。

在巡察工作中,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深耕、曝晒、精作”的思维,做到精准发现问题、辩证分析问题、准确报告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一环接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抓到底、坚韧坚定,切实把巡察工作抓稳抓实、抓成精品,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推进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

针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淮北矿业集团党委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标准,注重巡察的政治效果,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真正使巡察监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进一步扩大巡察范围、提高巡察频次、加大巡察力度,确保2年的时间实现巡察全覆盖;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牢“打铁的人先要成为铁打的人”的思想,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的“三铁”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廉明公正、忠诚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巡察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周密安排、精准把握,做到整体谋划、整体推进、整体联动,蹄疾而步稳,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巡察监督推向深入,为营造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淮北矿业集团党委批准,五届淮北矿业集团党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三个巡察组,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对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淮北矿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