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理论视野】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努力实现风清气正

时间:2017-09-08 10: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理论视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指出,山西政治生态已经由“乱”转“治”,山西发展已经由“疲”转“兴”,并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为山西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警惕“减减压、松口气、歇歇脚”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做到力度不减、关口前移,在重典治乱、猛药治疴的同时,注重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扎实抓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把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汲取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沉痛教训,深入开展肃清流毒教育,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采取组合拳措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严格落实“三清单一制度”,深化政治巡视,用实劲、韧劲,提升巡视监督的发现力、震慑力,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促进党的事业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狠抓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内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与政治生活的关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入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核心体现在行动上、融入到工作中。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充分继承、创新运用山西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以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廉洁文化滋养党员干部心灵,讲好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山西故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建设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任建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