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初心,坚守在故乡的热土

时间:2017-09-07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年6月份,大学毕业回到家乡的我,参加县里的公开考试,成为一名公务员,更幸运的是成为一名基层的纪检新兵。纪检人在我的印象里,是那种特别威严、特别高大的形象。像北宋的包拯,刚正不阿、执法如山;像明朝的海瑞,严峻刚直、清廉自持。带着憧憬与自信,我努力地学习着各项纪检业务。

日子一天天过去,对纪检部门的那份新鲜感、神秘感慢慢淡去,曾经的激情也被紧张的工作一点点磨蚀。书记发现我状态不对,找我谈心。那番话令我印象深刻:“初心易得,难在坚守。每一份工作都会有它的价值,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更应该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在家乡的这片热土上,应该做的更多一些。”第二天,我就接到了“两学一做”的宣传任务。想来,是书记要我在先学先思中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吧!

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时,老检察长陈岩石给省委常委班子上党课的情节回味悠长。巧合的是,我县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安排了《一起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当那位步履蹒跚、两鬓斑白的退休老党员站在讲台中央时,台下的人群议论纷纷:“一个老人会讲什么呢?”我也心存疑惑。

老人笑着说:“以前我在部队里当过炮兵,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那个时候战争很残酷,但我们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怕艰苦,最终迎来了胜利。别看我今年快九十岁了,我可是与时俱进的‘排头兵’,自‘两学一做’开展以来,我一直在不断地学习,重温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这改革的关键时期,重申思想建党尤为关键,尤其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台下的党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台上的老党员双目如炬,沧桑的外表下沉淀着一颗坚毅的心。最后,当谈及家乡的时候,他感慨道:“我很庆幸退伍后回到了故乡,能够站在家乡的土壤上,投身于家乡建设中。现在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水平得到普遍提高。……”看着老党员的幸福笑容,我陷入了沉思……

工作、生活在家乡的热土上,我也应该做的更多一些。(作者:安徽省来安县独山乡纪委  田入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