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 “过节费”现形记

时间:2017-09-07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单位刚刚发放200元过节费,你们查不查?”一个匿名电话打到宿州市埇桥区纪委信访室。

区纪委立即启动八项规定快查块处预案,书记安排我带着几位同志调查核实。

“小徐,你查费用账和现金日记账,看看账面上有没有发放过节费的开支?”

“小魏,你和小王对照干部名单,分别找院长、会计、科长、所长谈话,问问他们有没有领取过节费?”

谈话、查账、走访.....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推进,然而结果大失所望,没有一丝发放的痕迹。

“难道举报有假?”大家有些迟疑。

“应该不会,大家都谈谈发现的疑点,我们共同寻找突破口。”

“会议记录中,有笔研究购买24台空调75378元的事项,是否会有问题?”

“不会吧,我也发现了这笔开支,是转账支付的,有申请、有审批,有验收,报销手续十分完备。”小徐毫不犹豫地说。

“是的,我们在走访时,发现工人们正在安装。”小魏也跟着附和。

“大家辛苦一下,全面清查空调数量!”

调查组很快发现,确实少了2台空调。面对事实,会计满脸不情愿地拿出发放过节费的工资单,院长也低下了头,一脸懊悔,“我不该耍小聪明,对抗组织审查,为这36人7200元过节费,我们可是费了好大心思,反复交代干部职工,千万不要对外说,原以为通过‘移花接木’形式加在空调发票上,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你们这么认真,竟然一一核对,结果被查出,我以后再也不敢干这种违纪的事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院长、会计等相关人员被严肃处分通报,所在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区卫计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被问责。

“滥发津补贴”从起初的肆无忌惮到当前的“作伪装”,自作聪明搞应对,执纪监督成效确实明显,可如今隐形“四风” 时有发生,禁而不绝,纪委更不能放松。对待隐形问题,必须有“鞍不离马背,甲不离将身”精神,时刻绷紧一根弦,瞪大眼睛,不轻视、不懈怠,迎难而上,方能力破沉疴。(宿州市埇桥区纪委夏长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