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首次试点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 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市委部署,9月1日-4日,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4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标志着新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是该市深入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共芜湖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的首轮巡察,把学习贯彻新的《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更加注重政治巡察定位,更加注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轮巡察采取“一托二”和“一托三”的模式,对市交通局、市交投公司、市公交集团,市住建委、市园林集团、市城建集团,鸠江区沈巷镇、二坝镇,市商务局(市粮食局)、市军粮供应站、芜湖惠丰省级粮库等11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时开展同级纪委(纪检组)巡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巡察,开展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选人用人情况检查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巡察方式上,在继续开展“联动式”巡察、“点穴式”巡察的同时,首次试点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

本轮巡察驻点时间为40天左右。根据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