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四抓”努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7-09-04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鸠江区纪委通过抓学习、抓主业、抓管理、抓监督,与时俱进,积极探索,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自我监督、规范工作流程,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抓学习,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重要会议精神、文件规定及先进经验、先进典型,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表率。突出宗旨意识教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网络培训、领导宣讲等形式,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反复深入学。按照工作所需+干部所愿的原则,每年精心组织实施两次集中脱产培训。开设廉政微课堂,将廉政文化知识、最新反腐动态等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引入“互联网+教育”模式,充分利用“一微一网”推送解读文章和典型案例剖析,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资源。

抓主业,着力打造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三转”要求,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对区纪委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三轮清理。不断调整优化内设机构,出台《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推动镇街纪工委书记专职化。进一步调整规范镇街纪(工)委书记分工,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回归“主业”。采取以案代训、区纪委常委联系点及带案下访等措施,帮助基层纪检组织提升水平。

抓管理,打造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实行季度例会制度,在每季度初,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学习中央省市纪委最新精神,通报全区信访件、案件查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情况,各镇街和部门进行工作交流。此外,继续推行区纪委常委联系点制度,形成上下联动、协同一致的纪检监察工作氛围。

抓监督,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倡廉建设第一线,随着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纪律审查力度持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经常性组织委局机关和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接受警示教育,警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发放一份廉政提示函、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参加一次办案陪护等“七个一”活动,教育纪检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明确专人负责纪检干部监督工作,尤其加强对八小时工作外的监管考核力度。注重了解日常表现,通过年度考核、日常督查、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德述廉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干部的日常表现。不定期组织评廉听证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汇报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评议。对纪检监察干部泄露秘密、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本着“只有决不例外,没有下不为例”的原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灯下黑”。(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