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联动式+点穴式+机动式”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66件

时间:2017-09-02 07: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关于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2017年6月中旬至7月下旬,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南陵县工山镇和烟墩镇,繁昌县繁阳镇和新港镇,镜湖区弋矶山和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市工商局和市法制办等8个地方和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巡察。本轮巡察,在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的同时,继续开展对同级纪委(纪检组)巡察和选人用人情况检查,继续开展市县两级“联动式”巡察和对被巡察单位的二级机构和重点村居“点穴式”巡察,试点探索开展“机动式”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共开展个别谈话775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141件次,发现问题线索166件。

市委四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和专项工作检查情况,领导小组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市委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发现了一大批突出问题和线索,成果应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水平;二要以新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准绳,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要不断强化创新,在认真总结“联动式”“机动式”“点穴式”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巡察“板块轮动”的要求,科学谋划好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使市委每一轮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结合市委开展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以一流的精神风貌和更加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