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第二十四期 | 一场秋雨一场寒,领导干部们却集体“红脸出汗”.....

    2017-09-01 16:45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有件大事要宣布!

五年举行一次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一个半月后召开,小伙伴们都准备好了吗?

一场秋雨一场寒,本周的江淮大地开启了“一夜入秋”模式,一觉醒来气温骤降了十几度,任性地让人猝不及防。

在这凉风飕飕的天气里,全省上下开展起一场场让人“红脸出汗”的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们对照“病历本”自我剖析,互提意见,“火辣辣”的批评“见筋见骨”。

7月13日,芜湖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书记刘惠到会指导并讲话。

8月15日,合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8月30日,阜阳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到会指导并讲话。

......

7月份以来,省委领导班子分赴全省各地,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要求:“关键少数”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思考。

8月1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利用整整一天时间全程指导合肥市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各位常委紧密联系“陈、杨、周”案和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开展批评

有省委书记现场坐镇,市委常委们互相批评,这阵势,可以说是现场一片“火辣辣”了。

根据省委专题警示教育《安排意见》和省委常委会的安排,“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召开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环节是“集中谈”“认真找”“当面提”“深对照”“真批评”五个环节。

截至8月31日,全省16个地市的市委常委会已全部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接地气的巡察组要直接和老百姓面对面,哪里意见大,就巡哪里;老百姓最痛恨什么问题,就推动解决什么问题

不用担心巡察组会“路过”你的家乡而不入,《意见》上已经明确指出——必须要全覆盖!巡察组每到一地都会设置举报信箱,层层传导压力,谁也不敢掉以轻心。

安徽是全国探索开展市县巡察工作较早的省份之一。目前,我省16个省辖市党委全部开展巡察工作,成立巡察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其中7个市委巡察办明确为党委工作部门,105个县市区全部建立巡察制度。

让我们先来看看各地的巡察“小目标”都完成得怎么样吧。

如果你的家乡还没被巡到,别着急,巡察组可能很快就要来了!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