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探索构建匿名信访案件通报反馈机制

时间:2017-09-01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匿名信访件后反馈难的问题,合肥市蜀山区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构建“一二三四”匿名信访案件通报反馈机制,通过在一定范围内反馈信访调查结论,提高群众知晓率,从根本上解决重复举报的问题。目前已在部分单位尝试开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召开一场通报反馈会。针对查结的信访案件,在一定范围内召开一场通报会,向部分干部群众公开调查程序,反馈调查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并对疑问的进行现场解答。

划分两个层次。将匿名调查结论反馈,分为向上和向下反馈两个层次,即:向被反映对象的上级党组织和所在单位(辖区)的干部群众。信访件调查结束审结后,由区纪委分管信访的领导或纪检监察组织向被反映人所在党组织反馈调查结果,并商榷由所在党组织主持召开信访匿名举报反馈会议,向干部群众公开调查结果。

实现三个目的。一是查否的信访举报,通过调查结果反馈及时为被举报人澄清,消除负面影响,使其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工作。二是积极回应群众举报,用事实说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和有信必查,有案必办的态度。三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再教育,达到了警醒一批党员干部,实现了综合惩防的效果。

落实四个程序。一是办信结果复核程序。针对承办单位查结的信访件,区纪委信访部门首先对相关调查材料进行复核,严把事实关和纪律关。二是审核审批程序。对于反映区管领导干部的信访件,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审查后,再由区纪委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审核,确保质量。三是通知公告程序。召开通报反馈会前,在一定范围内发布通知,公开告知反馈会召开时间。四是反馈告知程序。由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或纪检监察组织向被举报人所在单位的干部群众宣布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