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环紧扣”确保处分决定“落地听声”

时间:2017-08-25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把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维护执纪审查工作权威性、严肃性的重要手段,坚持“三环紧扣”,确保处分决定及时全面落实到位。

紧扣审理环节,做到从严从实。严格落实审理“二十四字”方针,对本委自办案件严格审核把关,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涉案款物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审理,审理人员阅卷后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列出,退回执纪审查部门补证。对乡镇纪委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加强“二级审理”的业务指导,通过从违纪违法事实证据认定、定性量纪和处分决定以及公文处理格式等方面,解答乡镇办案疑难问题咨询。

紧扣执行环节,做到见人见面。送达环节采取与当事人面对面的方式,在规定时限内将处分决定直接送达受处分者本人,并严格履行《送达回执》签字手续;凡是给予党纪处分的,宣布环节由县镇纪委或委托受处分人所在党组织在党总支、支部或其工作单位适当范围内进行宣布;回访环节,对受处分人员坚持分级负责、分类开展回访教育,宣传党的政策,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 

紧扣落实环节,做到精准精细。制定处分决定“一书五表”,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调整或停发被处分人的职务、职级、工资、福利待遇等,严格按规定落实年度考核和处分决定入档工作。今年对全县2012年以来受到降低岗位等级(降级)、撤职(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的100多家单位156人的工资、职级待遇调整、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督促及时纠正,严肃落实责任追究。(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