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指导宿州市委常委会“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24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23日上午,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史翔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省纪委常委沈厚富,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洪祖舒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常委余向东、赵琳、许广斌、王启荣、龙道金、操隆山、吴宝军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列席会议。

会前,刘惠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宿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史翔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设、党内监督、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生态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随后,史翔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常委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惠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触及思想灵魂,起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刘惠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既是一个动态过程,又是一个完整体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到实处,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按照省委“六破六立”要求,坚持破立并举、激浊扬清,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决整肃腐朽文化,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一切不正之风,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选好用好干部,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用好问责“撒手锏”,以严肃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落地生根。

史翔在表态发言时说,省纪委刘惠书记对我市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市委常委班子的鼓励支持和关心厚爱,体现了对宿州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认真学习,抓好贯彻,树立更高的标杆、打造过硬的班子,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着力在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奋发有为把宿州的事情办得更好,让省委放心、群众满意。(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