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市纪委发挥信访职能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8-24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牢牢抓住信访举报这个问题线索“源头”,紧紧盯住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这个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行动快。全省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会议后,市纪委立即传达了会议精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的通知》,确保基层纪委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渠道畅。在门户网站和市级主要媒体上发布《关于开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网址;在官方微信“皋城清风”开通“一键通”举报端,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关注网络媒体曝光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台账清。市及县区两级纪委信访部门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单独建立台账,县区一月一报,市定期汇总,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共台账登记管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160件,目前已办结120件。

筛选准。在严格管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基础上,加大交办力度,及时将线索具体、问题突出、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交办。截至7月底,共交办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17件,已办结15件。

督办勤。定期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交办件密切跟踪,督促办理,结合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将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特别是交办件作为带件下访重点,今年以来,先后有4位委局领导赴基层开展带件下访,其中有3件涉及扶贫领域。

协作好。市纪委在组织党风室、信访室、研究室赴外地学习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工作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项行动方案》;组织案管室、党风室、信访室梳理排查十八大以来未办结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件133件,并筛选出重点信访件56件,下一步将结合基层大走访和线索大起底加强督查督办。(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