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启动重复访、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7-08-23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印发《淮北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化解重复访、越级访工作方案》,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拟通过集中排查、集中化解、巩固提高等三个阶段,用五个月的时间集中化解重复访、越级访。

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在集中排查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排查群众来访反映多次的疑难信访问题,共清理摸排业务内重复访问题26件,其中市本级5件,县(区)21件。对排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一案一档,同时,市纪委要求各县(区)摸清重复访原因,提出化解建议。

逐案施策,分类治理。对排查出来的重复访、越级访等信访问题,通过调阅案卷、调查取证、回访举报人等方式,全面梳理案件的来龙去脉,找出问题症结,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人,通过市纪委牵头督办、调查组公开回访,对未查清的问题进行重新核查等方式,逐件制定化解方案。

明确目标,严肃问责。市纪委以化解信访积案,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压紧压实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责任,要求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带头包案化解。对因承办单位工作不实、工作拖延、推动不力导致再次重复举报,损害群众利益的,进行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在集中化解重复访、越级访的基础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领导接访频率,将重点疑难信访问题纳入接访范围,建立跟踪落实工作机制,并把集中开展化解重复访、越级访工作同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结合起来,巩固重复访、越级访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