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以融媒体力量助推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17-08-16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如今,新兴媒体层出不穷,几乎延伸到城市乡村每个角落,关联到所有阶层的人群,覆盖了视觉听觉等方方面面。在这种情况下,宣传的技术与内容无法截然分开,但更重要的是内容要吸引受众,内容为王。”日前,马鞍山市纪委邀请媒体专业人员讲解新媒体在纪检宣教方面的应用,为全市从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人员打开了一个新的工作视角。

近年来,马鞍山市纪委坚持与时俱进,充分认识新兴媒体作用,在媒体融合环境下,做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重,特别注重新媒体产品的制作,积极打造适宜在网站、微博、微信上播放的宣传产品,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传统媒体依然活跃。虽然传统媒体日渐式微,但马鞍山市纪委仍然重视传统媒体这一重要阵地,多次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社会报》《安徽日报》《马鞍山日报》等报刊杂志刊登文章,权威发布马鞍山纪检监察工作信息。

新媒体后来居上。马鞍山市纪委注重运用门户网站——马鞍山党风廉政网,同时适应移动互联发展趋势,及时开通两微,第一时间发布马鞍山纪检监察工作动态。网站栏目丰富,既有本地工作最新动态,又有政策法规、时评、心得体会、廉政文化等,在网络空间为纪检监察工作发声。微博微信定时发布重要案件速递和廉政文化作品,广泛传递廉洁自律正能量。

创作适应融媒体的作品。马鞍山市纪委创新工作思路,把沙画运用到宣传教育中,推出廉政沙画系列作品,结合案例宣传党纪党规。目前《局长家的婚事》、《变味的学习考察》、《向“同城吃请”说“不”》等廉政沙画微视频,已在马鞍山市纪委监察局微信、马鞍山市监察局微博上发布,同时,通过市电视台、市公交电子站台等新型载体推广发布,提升党内法规的社会知晓度。后续还将推出反映扶贫领域优亲厚友、截留挪用、“雁过拔毛”等体裁的系列沙画。同时鼓励县区结合本地实际创作各类微视频,通过网站和微博微信传播,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马鞍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