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机动式”巡察成亮点

时间:2017-08-13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阜阳市正式启动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将首次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机动式”巡察。本轮巡察对象为市卫计委(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红十字会、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老干部局、市商务局、市民航局、市档案局8个市直单位,以及临泉县杨桥镇、界首市泉阳镇2个副县级镇。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开展巡察,每个组巡察时间50天左右。同时,对县市区卫计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市县同步、系统联动巡察。

在巡察中,各巡察组将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并适当延伸到内设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一线窗口、直接服务群众的一般干部。巡察内容涉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4大方面14个问题:党的领导方面,主要是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情况;党的建设方面,主要是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情况、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要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正确使用权力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等。其中,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为新增巡察内容。同时,该市将首次在巡察中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机动式”巡察,重点发现贯彻精准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基层干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

据介绍,截至目前,阜阳市已经开展了十三轮巡察,发现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六项纪律”等方面的问题5034个,问题线索3180个,已立案查处127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92人,移交司法机关88人,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受到严肃查处,一些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得到专项整治,一些重要制度得到健全和完善,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根据市委要求,在五届市委任期内,将实现对所有巡察对象的巡察监督全覆盖。(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