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第二十一期 | 外逃“小套路”难敌“恢恢天网”;花公家钱买土特产的党委书记被“双开”......

    2017-08-11 16:48

在贪腐界流传着这么几句话——“能捞就捞,不行就跑”、“大贪逃英美,小贪逃亚非”......这都是腐败分子为自己留下的安全退路。

不过,这些“代代相传”的外逃“小套路”已经不再适用了。如今,即便是插翅飞往海外也难逃“恢恢天网”。

习总书记说过,不能让外国成为一些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5年、10年、20年都要追,要切断腐败分子的后路。

十届安徽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天网2017”行动,坚持追逃和追赃并重、追逃和防逃并举,保持追逃追赃工作高压态势,推动全省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安徽共从4个国家和地区劝返、缉捕外逃人员12名,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名,追回赃款1.66亿余元。

尤记得不久前,中央追逃办曝光了22名外逃分子具体到街道社区的海外“藏身处”,呈现出“不怕打草惊蛇”,誓要震慑到底的魄力。

压力之下,效果显著。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外逃人数逐年大幅下降,从2014年的101人下降到2017年外逃仅4人

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人作出宣告,世界上根本没有“避罪天堂”!管你是“大贪逃英美”,还是“小贪逃亚非”,通通不手软,就是要一追到底!

众所周知,安徽省东南部地区是我国山核桃的主产区之一,宁国市还被授予了“中国山核桃之乡”的称号。

等等,这不应该是CCTV-7《致富经》的开场白吗?怀疑自己看了假的【一周“纪”语】。

别急,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位“原党委书记”,就与山核桃有着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

本周,省纪委网站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就有歙县岔口镇原党委书记潘楷大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花国家的钱去买山核桃?

山核桃也表示这个锅它不背。

除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外,本周通报的案例中还有违规接受吃请、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

手段各不相同,下场都是一样的——既挨板子又丢面子。

据统计,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以来,全国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6万多起,平均每天约有140人受处理。

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中央纪委坚决贯彻总书记要求,每年都要推出新招数、释放新信号,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老虎”“苍蝇”们还是少一点套路吧,毕竟套路再深,也敌不过纪委见招拆招、推陈出新的魄力。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