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积分制考核促履职尽责

时间:2017-08-10 15: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激励引导,严格过程管控,认真落实积分制考核办法,着力提升基层纪委履职能力。

细化积分考核内容。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三化”原则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履职任务项目化,根据职责定位,共分党风政风监督、信访办理、纪律审查、案件审理、宣教调研、内宣信息、自身建设、“两个责任”落实8个项目开展工作。积分内容清单化,将上述8个项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为62个小项,分类赋分。责任划分明确化,每一履职积分考核项目量化到具体考核指标,按照职责匹配原则逐一分解到相应业务科室, 进行积分内容审核评定。

严格积分考核流程。严格申报事项,乡镇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对照积分考核内容,仔细梳理每月工作开展情况,填写报表并附送积分事项相关资料,经由乡镇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签字后,按时上报县纪委。严格审核评定,县纪委组织部在统计各单位报表后,交由各相关职能业务科室对积分事项和相关资料进行核实把关,认定评分。严格反馈提醒,县纪委组织部每月对各单位履职积分情况汇总后在县纪委网站按月公示,按季度通报,督促激励后进单位奋力追赶。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直接以分值数据显示,并运用柱状图、积分排名对考核结果进行横向、纵向比较,提供客观准确的工作业绩分析,在县纪委网站公开,接受监督和评议,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结合月调度会,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和点评,传导压力。将积分考核结果与乡镇纪(工)委、县直派驻纪检组的年度考核挂钩,并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的主要依据;对积分排名靠后、履职不力的乡镇党委、单位党组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借此激发工作动力,凝聚推进合力,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实行积分制考核,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和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极大地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成效。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3件,同比增长194.3%,结案83件,同比增长144.1%。(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