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三剑齐发”增强巡察靶向精准度

“区委巡察工作注重加大延伸基层、整合力量、集中火力、靶向整改的力度,此轮巡察实行‘三合一’巡察,紧盯扶贫攻坚、工作作风和“三转’落实,真正形成了‘三箭齐发’的阵势。”日前,宣城市宣州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

7月底以来,宣州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靶向全区24个乡镇街道扶贫攻坚、11个区直单位工作作风、54个纪检组织落实“三转”情况,通过有针对性、精准性的“政治体检”,提升了巡察的震慑威力。

突出扶贫攻坚“四紧盯”,“到村到户” 精准巡察。 自8月上旬至11月上旬,分三个阶段对24个乡镇街道扶贫攻坚工作实行专项巡察。一是紧盯履责情况,了解乡镇街道党(工)委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方面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二是紧盯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乡镇街道推进扶贫攻坚工作采取的具体措施,深入核查精准扶贫到村到户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紧盯纪委监督责任,了解乡镇街道纪(工)委在扶贫领域的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四是紧盯问责力度,着力发现一批扶贫领域的案件线索,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形成震慑。

突出工作作风“三聚焦”,“到点到面”精准巡察。 自8月至11月利用三个月时间率先对区政府办、区政协办等11个区直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专项巡察。一是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区二十条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了解在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等方面有无违反规定的情况;二是聚焦“庸懒怠”问题,将党员干部“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和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问题作为重点,着力发现在服务经济发展,解决影响企业发展方面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三是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巡察。

突出纪检组织“三转制”,“到岗到人”精准巡察。自8月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对54个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及纪检监察干部“三转”落实情况开展巡察。一是为防止“上转下不转”现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全面了解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和区直单位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情况;二是为防止“明转暗不转”现象,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情况,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三是为防止“内转外不转”现象,巡察了解纪检监察组织回归主业、履责尽职情况,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