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以新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准绳 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根据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巡察办于近日召开全市各县区委巡察办主任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辖市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南(北)片汇报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巡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实现了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成果的高度统一,不断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布局,为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纪委书记刘惠同志在省辖市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南(北)片汇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市巡察机构的首要任务。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以新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准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做好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新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市会议精神。各县区巡察机构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入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贯彻好省市会议精神,形成全市巡察工作“一盘棋”,形成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二是全面加强巡察制度建设。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建立完善巡察制度,不断创新“联动式”“点穴式”“机动式”巡察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每一轮巡察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巡察工作一届党委任期内全覆盖。三是着力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全市巡察机构要不辜负同级党委的期望和重托,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纪律观念和精神境界,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律、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以绝对看齐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圆满完成年度巡察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巡察机构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市纪委安排部署,深刻汲取“陈树隆、杨敬农”案件和身边典型腐败案例的沉痛教训,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着力抓好巡察基础工作。重点抓好巡察基础工作规范、巡察信息宣传、巡视巡察报表的报送。按时按质完成巡察报表的填报,夯实巡察工作的基石。六是认真准备县区巡视整改暨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的各项材料。高质量准备好汇报材料,按照规定要求建好问题台账、线索台账、建议台账,做到“三账”齐备,动态管理,及时销账。七是不断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对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及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联动对接,加大督办力度,推进专项治理,开展标本兼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