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阜阳颍州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08-02 0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阜阳颍州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作巡视动员讲话,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颍州区委书记张华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永和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四个着力”,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到围绕“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再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明显。颍州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王永和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颍州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省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重点检查“四个意识”情况、贯彻中央精神情况、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和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重点了解党建工作组织领导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和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情况;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落实情况。要坚持政治巡视的标准,注重巡视的政治效果,真正使巡视监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希望颍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朝晖要求,颍州区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旗帜鲜明讲政治,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严肃对待,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严守政治规矩,在工作上全力配合,做到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把配合巡视、落实整改工作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要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彻底整改落实。

张华久表示,坚决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做到在工作上积极配合,认真细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坚决做到在汇报上实事求是,让巡视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情况。坚决做到在整改上不遗余力,对于此次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盘点销号抓好整改。坚决做到在发展上统筹兼顾,坚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奋力推动颍州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俊、张国锋,副巡视员李远球及巡视组成员;颍州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