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三措并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金安区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六项纪律”,强化巡察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上半年,巡察发现问题63条,移交问题线索6件,反馈整改意见建议58条。

建章立制,促进巡察规范有序。金安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出台了《2017-2021巡察工作五年规划》、《2017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区委五人小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次听取巡察专题汇报,研究重要问题线索处置意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层层传导压力,推进问题整改。

巡审结合,提升专项巡察实效。积极探索巡察新模式,与区审计局配合,创新开展“巡审结合”,将村级财务审计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有机结合,启动对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点对扶贫责任落实、政策到位、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巡察,强化党员干部“扶真贫、真扶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提升巡察实效。

突出重点,确保巡视整改到位。区委两个巡察组积极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该区开展的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巡视反馈意见,依据《金安区委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将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区委巡察重点内容,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巡视整改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进展缓慢等问题,确保巡视整改“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