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三拳”组合出击 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17-07-26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广德县借力巡视整改,严肃查处“四风”、“庸懒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组合拳连环出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第一拳,重在明察暗访。 今年以来,县纪委共组织开展各类明察暗访5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起,处理2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11人;发现并查处其他违反作风建设问题6起,给予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1人;县纪委选取了8个单位开展了一次财务明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到位;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组织开展了3次防汛值班情况暗访,对3名领导干部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开展了“三转”落实情况、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第三季度明察暗访督查工作,选取了8个单位查看了财务凭证。

第二拳,重在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分别下发了4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2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通报,2期违反防汛值班纪律的通报,其中在近期的防汛值班通报中,对5名同志及气象局党组进行通报,并责成4名同志及气象局党组做出书面检讨,1名同志由气象局党组严肃处理。

第三拳,重在建章立制。草拟《广德县党政干部问责办法(试行)》,已经纪委常委会讨论,并发送到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另外,县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县政务服务窗口工作纪律的通知》等管理制度,以“八不准”为内容与窗口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国土局制定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效能制度,8月初前出台局行政服务科工作纪律。(广德县纪委 张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