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四届市委启动第四轮“三合一”巡察

近日,四届宣城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部署了对5个有扶贫攻坚任务的县(区)委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工作作风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宣布了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分工的决定,此举标志着该市“三合一”政治巡察全面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静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和巡察整改,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部署开展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主动领责、切实尽责,与市委巡察组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为深入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本轮为期两个月的“三合一”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当前正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政治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必须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来把握、谋划和推进本轮巡察。二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工作重点。本轮巡察采取“三合一”方式进行,在一轮巡察中安排三种不同的内容,针对宣城市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巡察整改中暴露的不足等重点问题开展巡察。必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紧密联系所巡察地方、单位的实际和特点,精准发现问题,找准要害、点准“穴位”,给被巡察党组织画好“政治肖像”。三要切实讲究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政治巡察成效。巡察中,要注意从复杂问题中把握规律,从偶然中揭示必然,坚持效果导向,剑指问题,直中要害,发挥巡察政治体检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形成震慑。四要切实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敢于暴露存在问题,勇于直面问题,促进巡察发现问题,从而推动问题解决。各巡察组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挺纪在前,为被巡察单位作表率。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共同努力,勤奋工作,着力让本轮巡察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委巡察办组织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市委各巡察组组成人员参加了培训。(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